体育部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次数: 14


体育部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620日下午13:30分,体育部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一教210办公室召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刘莹主持。

一、活动主题

听“习近平讲传统文化”

二、学习内容

1、集体学习“听习近平讲传统文化”

习近平强调,中国人民的理想和奋斗,中国人民的价值观和精神世界,是始终深深植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沃土之中的,同时又是随着历史和时代前进而不断与时俱进的。

习近平:中国优秀传统思想文化体现着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在生产生活中形成和传承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等,其中最核心的内容已经成为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修齐治平、尊时守位、知常达变、开物成务、建功立业过程中逐渐形成的有别于其他民族的独特标识。

2.支部党员开展学习讨论

范丽英:每逢佳节倍思亲,家人团聚,体现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一个民族的美德,这也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

于鹤:中国传统文化蕴含着宝贵的精神品格和丰富的思想精华,需要我们来不断发扬和传承下去。

肖洪艳: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很快,目前有很多类似的培训班,给不同人群进行培训,高考中也有一些考题涉及到中国传统文化。

曲美儒:中国传统文化应该要永久传承下去,体现中国的历史,民族的自信。

刘莹:总书记在很多讲话中都提到传统文化,做为高校教师,应该真正做到传承并不断提升自己。

吴敏:端午节一直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做为高校教师,应该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丰富文化生活。

刘凤兰:中国的年轻人喜欢过“洋节”,这是错误的,总书记十分重视传统文化,重视中国传统节日,应该让小学生从小开始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