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教师盛宁宁荣获讲课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142


体育部教师盛宁宁荣获讲课比赛一等奖

69日,由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组织人事部、教务处联合举办的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獐子岛教学楼举行。副校长胡玉才,各学院(部)院长(主任),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竞赛评委。全校15个教学单位的25名青年教师及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参加了竞赛。全校20176月以来入职的新教师现场观摩竞赛。竞赛由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彭绪梅主持。

本次竞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教学设计主要考察教师对教案的设计与编写,课堂教学主要考察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根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本次竞赛增设思想政治专项组。选手根据申报内容进行了赛前抽签,并分工科+思政组、理科+文科组同时进行了竞赛。

比赛中,青年教师的授课教案详实、风格多样,部分教师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之中,积极与现场评委和观摩教师进行互动,展现出了自身最佳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应用技术学院裴洲奇、理学院王彬、体育部盛宁宁、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莉分获工科组、理科组、文科组、思政组一等奖,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吴爽等9位选手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蒋鹏等12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此外,还评选出了6位最佳听众奖。竞赛还推选出裴洲奇等4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辽宁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大连赛区复赛。

胡玉才在赛后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评委、观摩教师、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的通力配合与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胡玉才表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骨干教师和教学名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我校教师能够坚持以赛代训,以赛代练,夯实板书、PPT制作等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最后,胡玉才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修养,用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品质引导和影响每一位学生;二是要提高业务水平,拓宽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扩展学术视野,实现教学与科研的协调发展;三要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抓住国家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良好契机,努力讲好课、用好课,帮助更多学生学好课,让学生真正受益。

本次竞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教学技能的优质平台,对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蓝色教师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