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63

窗体顶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体育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9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党内活动,进行党内学习,这次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

这座监狱是1902年由沙皇俄国始建,1907年日本扩建而成。监狱围墙内,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有各种牢房275间,可同时关押2000多人。还有检身室、刑讯室、绞刑室和15座工场,在1905年日俄争结束后,日本占领旅顺,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本侵略军疯狂逮捕抗日战士和爱国同胞,从东北华北等地用列车押送到日俄监狱囚禁。刚迈进日俄监狱的大门一种压抑阴沉的感觉就堵在胸口,密不透风的围墙,紧密拍列的建筑,都给人一种被剥夺了自由的感觉,接下来开始了对牢房的参观,一间间不过几平米大的阴冷牢房里只有一个马桶和一个饭桶,可以想象当时的抗日战士和爱国同胞过着怎样的悲惨生活,走到牢区的尽头,右拐,是一个朝鲜爱国志士的个人牢房,旁边就是看守室,继续向前走,便看到了暗牢,暗牢的墙上有个探视口,低头去看只能看到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被关到里面,该是对他们心志何等的摧残啊!

在这也体会到爱国志士身上所流淌的不屈不挠的鲜血,以及他们扎根到骨子里的毅力和勇气!之后我们继续参观了审讯室,忏悔室,绞刑室,以及其它日俄侵略所留下的罪证,眼前的一幕一幕将我们拉回到鲜红色的历史中!带着对日俄侵略者的痛恨之情,走完了整个日俄监狱。通过此次参观,让我们认清了历史,认清了落后就要挨打的事实,更让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和中国的富强奋斗终生的意志!

日俄监狱,不能忘却的记忆,无法忘记的事实,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和平时代的党员,我们更要用党章、党规来要求自己,明确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我们要珍惜现在的一切,学习先烈们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为真理而流血、为祖国献身的民族精神,将激励着我们去开拓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