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10

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会议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116日, 体育部教工第二教研室在一教415召开。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学习,教研室主任李金鹏主持。

会上,教研室主任李金鹏向大家传达大连海洋大学关于开展师德师风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标准》、《大连海洋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全体教师在文件学习之余,共同讨论了师德、师风的建设问题。侯丕宇老师说:教师在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赵健老师认为要注重以务实、严谨、追求公平等为特点的体育文化建设。体育教育是服务人民、服务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大事。李栋老师认为:作为青年老师任重道远,要不断精修自身素质,成为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金龙泉老师提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勤于在实践中不断反思,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刘岩老师认为要转变工作理念,拓展工作途径,调整工作方式。要努力提升自身技能,练就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本领,培养将深度困扰分解、转移、对接的能力。

经过大家的共同讨论,我们教研室共同认为做好老师、引路人,要做到以下两点:一是以知促行。要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是以行求知。要多总结、多挖掘、多凝练,在实践中积极总结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勇于探索和实践。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