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02 浏览次数: 59

为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根据《中共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要求,体育部于1月2日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谈话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志博主持。

     会上,许书记就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项谈话。

    一要要不断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惩治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顺应党心民意,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这些成效是阶段性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不懈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二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根据党风廉政责任制要求,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层层抓落实,确保守土有责,对党负责。作为班子成员,要切实做到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以身作则,切实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模范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三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规定、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论述、中央八项规定等,要吃透其精神并将其贯穿于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中,正确把握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认真执行并模范遵守各项纪律。一要讲政治纪律。二要讲组织纪律。三要讲经济纪律。四要讲群众纪律。

    随后,与会的谈话对象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同志们表示,今后一定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协助主要领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制度、规定,时常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反思和检查,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认真抓好分管的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