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开展 “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0-09-10 浏览次数: 10

       99日,体育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主题党日。第二党支部党员一教309会议室共同学习和讨论,支部书记李金鹏主持。

99日,体育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支部书记李金鹏主持。

会上,李金鹏同志向大家汇报“基层党建制度清单”对照检查材料,会议上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2019-2023 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的通知》、《关于从严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指导的通知》和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东北师范大学教授高夯事迹。


按照校党委和体育部党总支基层党建落实工作要求,第二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执行等情况进行认真对照和反思。大多数制度落实较好,并持续落实。几个制度落实还不够,个别文件支部目前未进行学习,支部将集中学习此规划文件精神,近期落实。

 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教师党员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表率。

心有大我、强师报国。精耕数学教育,用实际行动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