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及开学第一课的研讨——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0-09-10 浏览次数: 37

      202099日上午1030,体育部第三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7名党员在一教405室开展了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及开学第一课的研讨活动。


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介绍了基层党建落实和党建制度开展的情况,根据文件对照,本支部大部分组织制度建设做得较好;在支部阵地化建设方面有较多不足,需加强改进,如支部活动室应进一步改进提升;支部在条件允许下,可建设支部网站,进行党建工作;支部联系群众方面有待加强。

会上支部党员还对2020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及开学第一课教学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探讨。范丽英同志提出,由于之前的疫情,这学期比较特殊,第一课要着重强调学生健康防护的问题;刘莹同志提出,教师首先准备好上课器材,自身穿运动服,上课过程中注意安全距离;吴敏同志提出,新学期有体质测试,一定注意安全问题,针对免修和调课的问题教师应做到按规定执行;宋晓玲同志提出,跑步最好不要戴口罩,影响呼吸,时刻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肖洪艳同志提出,将国家给抗疫英雄颁奖讲给学生,在课堂中润物细无声的融入思政元素;于鹤同志提出,防疫不可松懈,时刻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曲美儒同志提出,安全放首位,切实保证学生安全。

最后支部书记刘莹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教师应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制度教育、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体育教师要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做到严格课堂管理和细致关怀相结合,将疫情防控下的体育教学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