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第三支部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35

     2020923上午1000,体育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于一教405室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


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支部的基本任务是: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党支部的决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监督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实事求是对党的建设、党的工作提出意见;按规定向党员、群众通报党的工作情况。

然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支部应当运用“三会一课”制度,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管理,党支部应当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年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每年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要从实际出发,通过两个文件的学习,党员们能加强知识理论指导,为以后工作方向指明道路,以及有了详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