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开展以主题为 “继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情怀”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8 浏览次数: 10

       2020927日,体育部党总支开展以“继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位于金州的关向应纪念馆。

红色文化蕴含了血与火的抗争和奋斗,象征了激情、战斗、希望和光明。关向应是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农红军和八路军的高级指挥员,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者。他曾担任团中央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书记,红三军政委,红二方面军政委等。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各位党员学习了他的事迹,看到了这位革命家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与实现民族解放交相辉映,为了革命奉献一切的崇高追求,一幅幅艰苦卓绝的战斗情景呈现在每个观看教师的心中。

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就在革命胜利的前夕,新中国就快成立的时候,关向应同志却没能亲眼看到这幅场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伟大新时代召唤我们有新的作为,新的业绩,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繁重任务,让我们更加勇于担当,更加奋发努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姿态,成就自己精彩辉煌的人生,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