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4-27 浏览次数: 10

    421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在一教309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题研讨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志博主持。

会上,许志博带领与会人员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并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许志博同志在交流时说道:《总体方案》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总体方案》给我们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我们应积极思考和探索如何建立科学系统客观的体育评价体系。

王乐同志在交流时说道:《总体方案》指明了工作的方向和工作的标准,我们要按照以下内容为指导,一、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习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三、要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四、要强化体育评价。

金龙泉同志在交流时说道:《总体方案》解决了教育整体的评价问题,也对教育系统内部科学评价进行了示范;《总体方案》为探索高等教育所有阶段开设体育课程提供了可能性,为学生发展着想,培养学生良好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吴敏同志在交流时说道:一要完善评价内容和评价体系;二要采取分层教育,因材施教;三要加强体育健康知识的普及,可以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的锻炼意识。

李辉同志在交流时说道:一、健全综合评价,评价方式不可过于单一,评价内容要有依据。二、要对学生的核心素养,学生的终身发展的关键因素进行评价,促进评价对象的多样、全面发展。

李金鹏同志在交流时说道:要重视体育的育人作用,体育运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体质,而且对培育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团队协作的精神和遵守规则的意识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刘莹同志在交流时说道:《方案》体现了学生成长发展的价值引领,把德育作为第一要求,不仅仅关注分数,要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

最后,许志博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制度梳理和修订完善力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努力实现改革目标保证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