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连海洋大学体质测试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1-24 浏览次数: 24

关于对全校学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2014年修订)》测试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以下简称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 2014年测试工作要在覆盖全体学生全面实施《标准》的基础上,全国统一测试项目和测试标准, 2014年10月31日,测试数据将通过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网上报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

大学阶段各年级必测的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体育部体质监测中心将分年级分阶段组织测试,拟定于2014年9月13 日—10月19日对全体在校生进行体质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项目安排:

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室外项目: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立定跳远、

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二、测试时间及年级(具体班级测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黄海校区: 9月13 日、14日:2013级全体学生测试室内项目;

9月20日、21日:2012级全体学生测试室内项目;

10月11日、12日:2011级全体学生测试室内及室外项目;

(2012级和2013级室外项目已于6月期末测试期间完成)

    渤海校区:10月18日、19日:2014级全体及艺术传媒学院全体学生测试室内项目;

              10月18日:艺术传媒学院2011级学生测试室外项目;

              2014级全体新生于第4周开始在体育课内完成室外测试项目。

三、测试地点

黄海校区:室内:体育部体质测试中心(一教210)

室外:运动场

渤海校区:室内:艺体中心

          室外:运动场

四、测试要求:

1、测试时需携带本人考试证或学生证、身份证,着轻便运动装、鞋,测试前应做好准备活动。

2、因测试系统已按学生入学时的班级录入学生名册,测试时发给每名学生的数据卡是系统默认的原始班型的编号及姓名,所以请务必按入学时班型组织参加测试(因专业方向而重新排班的学生注意)

3、因测试系统配备的数据卡是5个班(每班按30人配备)循环更新使用,测试中心老师在各班测试前已更新好该班数据,请各班务必按时集体参加测试,否则将影响后续班级测试卡更新。

4、测试前应确认个人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宜参加测试,如有隐瞒个人身体状况,在身体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下参加测试,自行承担责任。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积极宣传组织学生测试,敦促学生积极练习,协助因病、残疾等情况的学生办好免测手续。

2、凡因病或残疾学生或一个月内患过高烧、腹泻等急性病、体力尚未恢复者,均可以凭校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并盖章,填写免测申请表(见附件),提前交体育部办公室(刘殿涛老师),经审核符合免测条件后方可免于测试。

3、凡体育课已经办理免修的学生,免于测试。

4、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我们,电话:84762548(刘殿涛老师)    

                                                                      体 育 部 

                                                       201495

 

附件: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附件:1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学院班级

 

民  族

 

出生日期

 

原因

申请人:           

年    月    日

体育教师签字

 

家长签字

 

学校体育部门意见

学校签章:           

年    月    日

注:普通高等学校的学生,“家长签字”由学生本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