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19-12-23 浏览次数: 52

        2019114日 下午13:30在一教309会议室召开,体育部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谈话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志博主持,党总支委员王乐、吴敏;党支部书记王治国、金龙泉、刘莹;办公室主任方利民参加会议。许志博同志从多个方面讲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体育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总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议事议程,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一定要把讲政治摆在重要位置,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确保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在我院各项事业中落地生根。结合今年上半年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对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干部作风要严和实,坚决杜绝一言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敷衍塞责等现象。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查摆问题,适时调整、完善制度,杜绝制度漏洞。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尤其财务等关键领域要严格把关,杜绝不合规现象,推动制度严格执行,落到实处。四是强化组织纪律。在干部调整等学院重大事项上,要强化纪律要求,谨言慎行,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维护学院团结稳定大局。五是强化工作纪律。要依纪依规开展业务工作,并切实担负起本部门业务范围内的监督责任,杜绝违纪违规现象。希望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要聚焦监督,强化监督,适应被监督,维护好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和党政联席会制度;坚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精神要求,带头引领全体教职工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并教育、管理、监督好分管部门领导和教职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重点从六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抓思想从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补钙壮骨,着力教育引导全党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抓管党从严,坚持和落实党的领导,引导全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三是抓执纪从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决查处各种违反纪律的行为,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四是抓治吏从严,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破解“四唯”难题,着力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优化选人用人环境。五是抓作风从严,从落实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入手,坚持以上率下,锲而不舍、扭住不放,着力解决许多过去被认为解决不了的问题,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六是抓反腐从严,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着力扎紧制度的笼子,特别是清除了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腐败分子,有效遏制腐败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