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10

     129日,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在一教309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金鹏主持。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在一教309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金鹏主持。

会议有以下四个内容:

1. 讨论并决定“一访二联三谈”和“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活动的计划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中第六条支部作用突出,其中在6.1.1提到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积极实施“校园先锋工程”,组织党员开展“一访二联三谈”和“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活动,创建“校园先锋岗”。积极参与“校园先锋工程”,原则上每名党员与一名学生结成对子,每年通过走访等行之有效的形式联系一户学生家庭,常态化开展活动。建立党员联系点,积极开展服务承诺、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认真讨论了《教师党员“一访二联三谈”活动目标管理实施方案》,并提出了意见。经过讨论,第二党支部确定每位教师党员从各自上课班级中找确实有实际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完成“一访二联三谈”工作

支部书记提到,教师党员应准确把握“一访二联三谈”工作的本质要求,多为学生联系服务对象解决思想认识上存在的问题,多在思想政治引导方面下功夫,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我们每名教师党员近期与结对子学生见一次面、谈一次话,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对结对子联系进行对象政治上引导、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学业上指导。

2. 开展支部书记谈心谈话工作

支部书记李金鹏分别于支部内赵健和李栋同志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并做了详细记录。

3. 征求党员意见,收集大家希望阅读到的书籍名称   

第二党支部征集党员们读书需求,经过讨论后,收集马列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信息

4. 建立困难党员档案,详细记录困难党员基本情况、制定主要帮扶措施

支部书记向大家传达如有以下三种情况,可建立困难党员档案:(1)党员本人、配偶或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患重病或长期患病;(2)党员本人和家庭近年来发生突发性意外事故;(3)家庭经济负担重,家庭人均月收入低。建立困难党员档案库,制定困难党员帮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