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学党史、明真理,学精神、明意志”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10

    421日,第二党支部在309室召开党员学习培训会。学习红船精神、五四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时代精神等中国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要内容。

 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金鹏主持,通过观看央视、浙江卫视关于红船精神的报道。红船精神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红色文化”研究的延续。学习五四精神内涵,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最终目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支部同志们通过每人领读,大家共同学习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篇章“思想之旗领方向”重点内容。

会议中,支部各位党员讨论积极,许智博同志说:“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创新、富于进取精神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全部历史,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是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光辉历史。

李栋同志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坚持和弘扬创新精神,对于当前我们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工程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金鹏同志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的诠释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421日,体育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