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回顾党的历史进程,学习党的奋斗精神”--第三党支部党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10

        2021428,体育部第三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在一教405室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历史进程,学习党的奋斗精神。

首先支部书记传达上级有关精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然后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资料《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中国过去一切革命斗争成效甚少,其基本原因就是因为不能团结真正的朋友,以攻击真正的敌人。革命党是群众的向导,在革命中未有革命党领错了路而革命不失败的。我们的革命要有不领错路和一定成功的把握,不可不注意团结我们真正的朋友,以攻击我们真正的敌人。请问历史上曾有过我们这样的长征吗?没有,从来没有。长征又是宣言书,它向全世界宣告,红军师英雄好汉,帝国主义者和他们的走狗蒋介石等辈是完全无用的,长征宣告了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围追堵截的破产。共产党和红军不但在现在充当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发起人,而且在将来的抗日政府和抗日军队中必然要成为坚强的台柱子,使日本帝国主义者和蒋介石对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所使用的拆塔政策,不能达到最后的目的。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年,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日益结合的二十年,如果我们回想一下,我党在幼年时期,我们对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认识和对于中国革命的认识是何等的肤浅,何等贫乏,则现在我们对于这些的认识是深刻的多,丰富的多了。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灾难深重,幸在有优秀人物前赴后继摸索救国救民的真理。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个最好的真理是解放我们民族的最好武器,二中国共产党则是拿起这个武器的倡导者、宣传者和组织者。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一经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就使中国革命的面目为之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