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之改革开放篇----第三党支部 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175

    2021623上午1000,体育部第三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6名党员在一教309室进行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主题是党史故事之改革开放篇。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砾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197812月,随着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中国正式进入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时期。改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条件,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改革发展的成功实践。

1979年开始,深圳,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开始了轰轰烈烈的特区建设。由此,“春天的故事”在南海之滨拉开帷幕,经济特区的创办,是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部署的组成部分,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要试验,为改革开放发挥了重要的探路和引领推动作用。

十三届三中全会以后,党的工作重心已经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与此同时,随着各行专业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过去一些愚味、落后的不明现象也逐渐露出了苗头。人们迫切要求治理社会风气,进行精神文明建设、为改革开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在这样的背量下,精神文明建设被提上日程,“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应运而生。

 “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