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电影《1921》 致敬建党百年——体育部第三党支部开展“观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9 浏览次数: 10

    在共贺建党百年之际,76午,体育部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1921》,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体育部第三党支部中影华臣影院举行观影活动。

影片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以1921年的上海为中心,将镜头辐射到全国各地乃至海外,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信仰觉醒,“百姓”从此为“人民”,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李达......当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和身影映入眼帘,当一个个在历史书上出现过的、知名的历史事件一个个呈现,现场分外安静。这群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1921》中的革命先驱们,在百年前的时间线里,与我们分享一份人人都会经历的少年人生。而今天的我们,将会从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收获向新的目标进发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工作的使命与担当,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