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讨论活动新闻报道
发布时间: 2021-11-04 浏览次数: 25

   20211027日上午,按照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辽教电〔202197号)精神,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体育部第三教研室在一教405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讨论活动,共7名教师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刘莹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内容,教师们就此展开研讨。吴敏老师讲到: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高尚精神是激励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标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肖洪艳老师讲到:要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做信念坚定的奋进者;学习知行合一、砥砺前行的实干精神,做本领过硬的育人者;学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做学生成长的引路者。曲美儒老师回顾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优秀事迹,表示自己将立足岗位,写好自身的初心故事;勤学苦学,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热爱学生,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于鹤老师从充分发挥学生特长,做好因材施教、因势利导;补学生短板,开展思政教育,解决迷茫问题;虚实结合,理论联系实践,培养有大用之人三个方面谈了工作感受和认识。李晓婵表示,学生特点和教师的工作方式在变化,不变的是立足岗位、为学生服务的初衷,将带着对心理工作的热忱及育人工作的敬畏,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继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青春。宋晓玲表示,作为老师唯有不断学习、专心钻研,才能做学生学习知识、开拓创新的引路人;只有真诚关爱、用心倾听学生内心,才能做学生健康成长、科学成才的引路人。

最后支部书记刘莹总结到第三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和榜样示范作用,努力创新成立“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师生党支部,初步探索出一条融合式基层党建的实践道路。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引领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实现基层党建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深度融合,努力为构建体育部先进教学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