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排球队在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中勇夺冠军
发布时间: 2019-07-05 浏览次数: 425

我校排球队在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中勇夺冠军


624日至630日,辽宁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在沈阳体育学院圆满落幕。我校男子排球队在来自全省31只球队的激烈争夺中,奋力拼搏,勇夺冠军。

辽宁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锦标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学生体育发展中心、沈阳体育学院承办,辽宁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是省内普通大学生排球比赛的最高水平赛事。我校男子排球队由体育部教师刘岩担任主教练,李栋老师担任助理教练,参赛队员包括: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明(队长)、张浩男、格言、刘亭君、金瀚,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李犇、帅玮琦、房富康、胡嘉瀚、徐卓,水产与生命学院羊学光,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丁文博,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梁全佺、李昊南。

在小组赛中,虽首战负于沈阳劲旅沈阳工业大学,但队员和教练员们快速调整战术和心态,在接下来的三场小组赛里分别战胜了东北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和辽宁科技学院,以小组第二晋级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我校男排发挥出色,依托前排高大拦网和势大力沉的扣球强攻,以3:0轻取大连科技大学。之后的半决赛中,男排健儿越战越勇,多点开花, 3:0淘汰辽宁中医药大学挺进决赛。

决赛对战大连强队大连理工大学。我校男排健儿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不急不躁,团结拼搏,依靠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基本功,连扳3,最终以3:2反败为胜!郎平曾定义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 我校男排健儿正是如此,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誓死决战的血性,见识到了敢于亮剑的无畏精神。

我校男子排球队勇于拼搏,追求卓越,曾在20152017连续两届获得辽宁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此次夺冠实现了大连海洋大学男排在此项赛事中的三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