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04 浏览次数: 10

   202232体育部党总支在309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体育部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总支书记许志博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同志224日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习近平关于北京冬奥会的重要讲话、北京冬奥会是伟大民族精神一次重要的凝聚与振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在交流研讨过程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将自己在冬奥会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感所盼, 逐一呈现在大家的面前。王乐同志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科技奥运和中国式浪漫的成功,也是“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北京冬奥理念的成功,鲜明彰显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李辉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要在课堂上讲述冬奥会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体育的价值和魅力,让大家真正树立起终身体育的观念。

    许志博指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关于发展冰雪运动,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珍惜中国冰雪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求真务实,团结奋斗,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贡献。还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改进教学方法,将中国冰雪健儿展现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之中,引导青年学子将个人的梦想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之中,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北京冬奥会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精神,全面贯彻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立德树人。以群体竞赛为引领,体育教学为主线,群众体育锻炼为基础,将体育教学、群体活动、群体竞赛与学生健康深度融合,强化体育育人功能,推动学生文化学习与身体健康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