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教学  教学概况
教学概况

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性纲要》的要求,结合大连海洋大学课程设置规划,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多种类型的体育课程,打破原有的系别、班级建制,重新组合上课,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水平、不同兴趣学生的需要。课程设置了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层次。一、二年级均为兴趣选项课(初级和中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运动项目。一年级主要学习运动项目的基本技术和技能,提高学生锻炼的自觉性和自信心。二年级则进一步提高运动技能水平。三、四年级开设体育选修课程,学生可以根据兴趣爱好选择运动项目继续学习,此外为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体育部教师还积极开设相关的体育理论课程学习。

同时,面向我校有体育特长的学生,组建校运动训练队,并按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要求,开设运动训练课程(高级),极大地提高了队员的训练积极性和运动水平,通过优化运动训练课程,我校运动成绩逐年提高,在没有运动特招生的情况下多次取得省市级各类比赛冠军。

我校是以海洋、水产为优势和特色学科的农科院校。大部分学生将与水有着密切联系,游泳是很多学生今后从事工作的一项基本条件,比如水上作业、远洋、养殖等。体育部教师注重课程项目设置的实用性,选择有助于提高未来职业必需的身体素质和技能,尤其是对涉水专业学生,积极开设水上项目课程的学习,这样不但进一步为满足了学生体育活动兴趣,也为涉水专业的同学进入职场加重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