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体育部联合举办“传承冬奥精神,见证盛世华光”冬奥精神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10

为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学校体育美育教学改革的通知》要求,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会精神,推动我校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喜迎建校70周年。校团委、体育部于413日采用线上会议直播的方式联合举办了“传承冬奥精神,见证盛世华光”冬奥精神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我校体育部讲师、高山滑雪国家一级裁判、单板平行大回转项目国家级裁判曲美儒老师。

会上,曲美儒介绍了本次冬奥会三大赛区场馆及其所承载的项目,介绍了本次冬奥会的亮点,精彩的开、闭幕式,独特的主火炬点火方式“微火”和她本人在本次冬奥会任职裁判工作的相关经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冬奥会的健儿们为榜样,发扬积极向上的精神,以更热情的状态、更主动的态度,拥抱更美好的未来。在讲座过程中曲老师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发放了冬奥纪念品“冰墩墩”,极大的增进了讲座的参与度与趣味性。